【钻石】Saturday Night

邓力源x谢强



邓力源不得不承认自己酒量欠佳,谢强建议他去School喝牛奶或者跟着自己喝北冰洋。邓力源一向不怎么开口跟他争辩什么,吉他手的手指修长,缓缓地摇晃着手中的杯子。纯白色的液体在玻璃杯中晃荡,金属戒指跟玻璃器皿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。距离千禧年那个抱着吉他的少年见到心里的巨星已经过去许多年,很少人第一次见面就共赴西藏巡演,但是邓力源做到了,他好像透过那杯纯洁的液体又看到了皑皑雪山。他双手捧着Beyond高举头顶,由此奉为信条,一腔热血带着卷自己扒的谱子和吉他进了那个如梦般的乐队,然后见到了谢强。他们分离,聚合,又相逢。混乱的灯光下谢强的手掌搭在他的肩膀上,从掌心里传来模糊的温度,他们是不同的落魄人。在一个沸腾的夜晚,他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,神采飞扬。奇怪的是,邓力源从谢强眼里只能看到自己。任由身旁群星闪耀,风起风停,羽毛轻飘飘地落在摇摆不定的天枰上,击溃了最后的平衡。他一刻不停注视着破碎的杯子,然后用双手捧起流淌的液体。这不是他第一次感叹他和谢强的宿命论,他从梦脱离后又一次坠入清澈的河,谢强的吻和人都像羽毛,若即若离般在他的怀抱里停留。他爱过很多人,短暂又真心。邓力源没想到同居的机会来得如此迅速,在那段分崩离析的日子里,他与长发的男人相拥取暖。好像主唱和吉他手之间的关系已经成为默认,但他笃定这不是年长者一次福至心灵的怜悯,而是此时在他怀中的男人真正需要他。


他们一起用双手搭建起旧城,用音符与和弦把男人一步一步送上高台。邓力源是这些年来离谢强最近的人。看见意气风发,无数人在他身边谈笑风声,如何短暂地停驻。谢强的身高在圈内并不算高,在一群大老爷们中甚至称得上娇小。邓力源的目光越过他圆润的肩头,看到星空中的星闪烁,如同目睹一颗行星在轨道上缓慢地运转,从不停留在何处,但那光芒却在每个踌躇迷茫的夜晚,温柔地照在他的脚下。


他们共同穿行过无数个不属于他们的城市,在台上尽情地释放荷尔蒙。吉他手看着面前的主唱,几乎要被他的光芒和温度而灼伤。但是在回到独处时,溪流般柔柔地侵入死水,橘黄色的火光在烟灰缸中熄灭。他隔着人群对着邓力源开口,后者只能费力地辨认他的嘴形,看着薄薄的双唇一开一合,舌尖随着一个一个音节抬起又放下。你是我的钻石,我也是你的。你把我的门打开了。


在谈情说爱方面,谢强是天生的诗人。烟灰斜斜地洒在桌面上,苍白肉体上的刺青在发烫。邓力源很受不了他那一套,思维和原则时常在谢强面前停止运转。他的声音有时很软,十几年的北京生活带不走他的湘味。平翘舌不分,习惯性舔着嘴唇,眼底带着跃跃欲试。他眼里的他脆弱又美丽,但又无比坚韧。谢强说,哥,门哥。我真的选不出来。黑猫在月下去碰摇摇欲坠的枝桠,周五夜晚朦胧的月光让人头脑发昏,但晚风又让人异样地清醒。邓力源犹豫地开口还带着尊称,我能去您家的沙发上吗?谢强知他的意,答案只是允诺的单字。

评论(4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楼缓 | Powered by LOFTER